close

小時候看飛越比佛利的時候

就在幻想自已那天也可以走在美國的校園裡

和大家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書 然後曬太陽

去了美國念書之後 一直想要這樣 但也沒有試過

頂多就是把nb打開坐在圖書館旁的草地上旁邊的矮水泥牆邊

USF library  

(學校的圖書館前)

學校還是有很多的學生會真的只穿著bikini躺在圖書館前的草地上

或是一群男生在打排球(沒有使用網子的那種)

只要天氣好的時候 真的是陽光直接灑在地上的感覺

其實還是溫暖的  只是風也是蠻大的

因為學校位於舊金山偏西的地方

地勢也比較高 所以平日天氣好的時候

就是可以感受到溫暖的太陽

有時候上晚上的課的時候

從教室走到車站的過程中 其實是漫步在霧中的

有的時候在霧中等公車回家的時候

都會默默的看到車子從霧中冒出來

不然就是可能在遠方沒有看到車子 但有聽到公車的呼吸聲 就知道車子來了

 

我的學校其實有分很多的區塊 一個區塊通常就是一個系所

然後還有所謂的通識大樓吧? (就是得要漫步在霧中的大樓)

lone mountain    

(Lone Mountain)

學校裡面有一個很漂亮的教堂 我應該也有捐過一磚一瓦吧?

USF church  

(學校的教堂)

church front  

(教堂的另一面)

平時周未會開放做禮拜 我畢業典禮也是在裡面舉辦的

畢業典禮應該是我唯一一次踏進這個教堂

我的捐贈多於實際的使用

學校的書店 也是小小的 但我覺得賣的東西都還蠻特別的

後來要離開學校前還買了一些上面有刻學校名字的東西

好留學生的感覺~ 但我現在都還有在使用就是了

學校的餐廳也還不錯吃 雖然我使用它的機率也不高

學生証中可以儲值 學校內一切的花費都可以從裡面扣除

像是在書店買東西 餐廳買食物 lab影印 還蠻方便的

到現在我都還留著當時的學生証

有的時候想要買學生票 其實還蠻方便的 他們上面都不會印出生年月日

很容易騙過售票員~~

 

美國的教室其實長得和台灣的沒有什麼二樣

老師也是用粉筆和ppt上課的

只是很少會有老師在用小麥克風就是了

因為是研究所的關係 每堂課的大量閱讀  真的好要命

上課真的是以討論和研究為主 功課也沒有比較少

因為是英語教育的關係

所以同學們是以亞洲人為主 也有一些美國人

 

因為我的學校是在舊金山裡面 所以和以前看電影的感覺比較起來

我的學校算是很小的 沒有大操場 沒有超大的活動空間

但也真的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圍起來的高牆

常常走路走著 旁邊就是一棟校區的感覺

DSC0616  

因為我的學校算是貴族學校之一

所以附近停的車子常常是好車 就是那種一台要好幾百萬台幣的車

但因為附近的人是有錢人居多 所以我覺得治安還算ok

常常晚上下課 路上是一個人都沒有

就是幾個要等車回家的同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