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念研究所的最後一個學期開始時

我就決定要待在美國找工作 一開始沒有想說一定要工作簽証

也沒有想說自已可以在美國待多久

所以我一開始只是想說 因為我有教中文了

應該可以找看看教中文的學校

舊金山也算是一個蠻多中文學校的城市

加上現在很多人想要學中文

許多課輔班也開始有上中文課

除了我自已在網路craigslist上投resume之外

我有去應徵學姐的中文學校 而且還是要開車才能到得了的

我已經記不起來我有投過多少家了

而且當時因為住在舊金山 所以還是想要找舊金山的學校

但後來面試了幾次之後發現

要在舊金山找到正職的中文學校 機會真的不大

除了很多是課輔班之外 還有YMCA之類的短期中文班

因為很多學校是只需要一三五的早上 或是二四的下午

但這樣一三五的下午 和二四的早上是空的

就變成要再找可以符合時段的學校

數次面試之後 也沒有人要用我

我只有試教過一次 前一天晚上才做道具 硬是把簡體拚音學起來

但後來還是沒有上

也因為這樣 自已一直覺得不知道適不適合待在美國

也怕自已找不到工作 一直在浪費時間和錢

後來 想想決定同時丟助理的職務 然後從新開始學

 

後來因為男友在詢問ces相關的事情

我才想到可以連絡在san jose工作的同事k

然後才知道同事K正好在ces參展中

也知道他們公司(就是我現在的公司)正好再徵助理

所以後來因為他的推薦 我就得到了面試的機會

就跑去san jose面試了二次

也很感謝同事K 的幫忙 所以我後來就去南灣開始工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教中文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