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SL-Teaching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之前在台灣時 因為一直對英文這件事情很有興趣

加上喜歡小孩子  一直覺得可以教小孩英文是一件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事

五專快要畢業前 就確定自已是想要再升學的

所以就準備了考二技和插大

插大名額實在太少 加上我自已對於英美文學這件事 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考了二次的二技之後 我讀了致理的應用英文系

在準備重考二技的那年 我很幸運的去師大上班

在那兒認識了很多老師 所以後來就一直有著想要再出國念書的計畫

(雖然這二件事不太相關)

在讀應用英文系的時候 有上到所謂TESL的課

那時覺得老師的教法好像和以前上課的感覺不太一樣

每周有好多的assignment 要在上課前把這周要上課的東西(一次有二本、一本大概要念個十頁以上))念完

但原文書對於當時才22歲的我來說 真的好難

常常大家念到一半 就覺得要分組念書 把書念完

那時候 大家每個人幾乎下課之後的打工就是去各大補習班當英文老師

科見、佳音、格蘭…幾乎每個人都是

不然就是一部分的人已經在準備要考研究所了

我那時是在格蘭當電輔老師 也有去科見試教了一陣子

後來在二技的最後一年 我才真的決定要好好的準備出國念書這件事

考好托福和好好的找我想要念的學校

那時有在想要不要念mba 因為畢竟之後可以做的事比較多

但因為準備時間不足的關係 所以我就決定念TESL

因為我主要是真的想要在美國念書和拿到一個碩士的學歷

 

TESL的課真的很有趣

我覺得我好幸運都選到很棒的老師

Dr.Popel和一個上到讓我在教室哭出來的老師(我只記得長相)

我們上課的東西1/3是理論 2/3是實作

常常上課就是不斷的在想要怎麼做教材 怎麼教學生

加上因為是教英文的系所

所以學校對於我們的英文也特別的要求

我們有另外上發音和英文文法的課

上英文文法的課的時候的寫作課 真的好想要死

而且以前也沒有挑戰過要寫什麼56 頁的英文作業

但後來老師的殺手級作業是十頁以上

不是要一次寫那麼多 是一星期要交個3

因為老師不能接受有文法錯

所以我們還要定期預約學校的Writing center去請人幫我們proofread

常常和同學早上就直接學圖書館寫作業

然後寫完多少 就馬上請圖書館的志工幫我們校對

我念了這一年半要教的作業和ppt

和之後寫出來論文 應該就有好幾百頁了

光看過的 印出來的參考文件 就多到家裡的櫃子要塞滿滿滿了

 

我的論文是如何用ebook來做教學 (後來其實和我的工作有關)

教材(課本及cd)、教師手冊和理論基礎 我寫了80幾頁

是我的嘔心歷血的作品 到現在都收好好的~~~

這樣林媽媽花的錢才不會浪費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SL 英語教學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