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舊金山的時候是和一個台灣的女生一起合住的

他大我三歲 是同期念mba的同學

因為當時我們一起找房子 想說可以一起住 畢竟台灣人的習慣一樣

(根本我太天真啦!!!! )

 

他雖然大我三歲 也一直都在台北一個人住(有時和哥哥)

但他十分的少根筋 加上有一點點的白目 常常說話很直接(就不經大腦啦~)

更常讓我覺得他怎麼可以生活在台北好好的 而且他活得好好的(是生命存留著)

一開始 我只是覺得這個小姐 怎麼那麼愛繞英文

然後他說他很開心我是教英文的 因為這樣他可以和我練英文

我並不是一個很愛自以為英文很好很溜的人

 

我去美國的時候 我的行李幾乎是半個家了

所以就算一個人住 我也可以維持幾個月的生活沒有問題

想得到該要用的東西我都有了

所以當初住的時候 其實我們二個人一起共同很多東西

 

他不是個小氣的人 只是也不大方 但用起東西來倒是挺浪費~~

記得有一次 san jose一個周末 我剛換了一捲捲筒衛生紙

然後回來之後 我看到又有一捲衛生紙放在 洗手台旁邊的空位上

我就問他說 你又換了一捲? 

他就很平淡的說 對呀 用完了~(阿你是這個二天落賽喔? 用那麼多)

正想說 要把捲筒衛生紙放回去它的位子的時候

我室友突然間說 阿 對了我周末時一直在想 這個捲筒衛生紙要怎麼放進去

!!

這個問題很難嗎? 需要你花一個周末在想如何把捲筒衛生紙放到捲筒架裡?

因為太難了 導致你要等我回來才知怎麼把它放到該放的地方?

後來我回想~沒錯~~ 我和他同住許久 他從來沒有自已換過衛生紙

因為他只會留最後一塊 讓我擦屁股~~~

還好我從小 媽媽有教我 快要用光的時候 要記得隨手拿一捲

也還好我舊金山的家 可以讓我可以就算光著屁也拿得到衛生紙

但你太浪費了!! 用那麼多也是會破皮的!!!!

 

還有一次我關著房門在看書

突然間覺得一直有怪怪的味道

但我也沒有想太多 因為我室友常煮一些怪味的東西 然後和我說很美味

所以我就覺得忍一下再說~

但後來我發現 這個味道不是食物的 是什麼東西燒掉的味道

結果~~ 我打開房門 我差點沒有直接罵髒話

因為他的習慣很不好~

很喜歡在用瓦斯爐(美國是用電的不是瓦斯)的時候 跑去上廁所

比如說 他要煮水 他就開最小的火 然後去上廁所

然後出來之後水也好了

他這次闖禍也是一樣~~

他也是拿著我從台灣帶來的嗶嗶壺 (但粘著軟木墊) 放到瓦斯()爐上加熱

然後想當然 軟木墊根本就著火了 就一直不斷的有灰黑的煙跑出來

而且超級臭 整個廚房和走道都是煙

我處理好之後 就馬上口氣很差和還在廁所給我蹲的室友說

你沒有聞到味道嗎? 都是煙~ 你剛把軟木墊拿去加熱了

他才給我走出來~ 然後驚慌失措的說怎辦

就打開窗戶 抽煙機呀 把煙霧警報鈴拆掉呀 再下去消防車就要來了

後來整個房子超臭 而且我很氣他把我從台灣帶來的東西都弄壞了

所以我就馬上準備東西就出門去學校念書

回到家之後還是散不去的臭氣~~ (斜眼瞪~~)

(註:軟木墊燒了 真的好臭 很像化學物質)

 

還有一次 我提早去上課了 因為是lab的課 我一直看到他不斷的打電話給我

我還想說 我不是和你說我去上課了 你也知道我有課 幹麼一直打

後來下課 我回撥 他就說  沒事了 他知道了

我就說 怎了 發生什麼事

他就說 我只是想要問你 微波爐可不可以弄荷包蛋

我大驚! 當然不行呀 會炸開呀 (因為他的習慣是微波不用保鮮膜)

他就冷靜的說 對呀 我知道了 但你不要生氣喔 我已經把微波爐擦乾淨了

還好 有擦乾淨~~ 因為你最愛留這種爛東西 叫我清~~

他就說 炸開的蛋 好難清 因為太髒了 所以我就先弄乾淨了

好想要知道 一個28歲的人為何會沒有基本知識?

他還說 因為他覺得我什麼都知道 所以他很習慣沒事就問我事情

是他太誇張了~ 怎麼會什麼都不知道?

 

有一次他帶他的印度(曖昧)男友人來家中

基於朋友的道德 我乖乖的待在我同學家讀書 然後差不多快要十二點才回家

回到家之後  他就和我說 他要先和那個男的出去一下~~ 然後一下子就回來

叫我不要清廚房 等他回來 他會洗碗  我就想說喔 好呀~~

但廚房的燈亮著 讓我覺得有不妙的事發生~

結果 我一走近一看 整個台面都是水 醬油 麻油 鹽巴 之類的調味醬汁液

因為瓦斯()爐是一圈一圈的底下竟然有生的豬肉絲? 燒焦了的豆干? ?

我整個要抓狂了~ 怎麼那麼髒

(而且我好奇放炒菜鍋的底下 為何會有生豬肉絲?)

因為我每次煮完飯 我都會把廚房弄乾淨 不希望廚房的油漬留太久

一方面有味道 又會有蟑螂 螞蟻的

一方面是讓下一個使用者的人有一個乾淨的廚房(我果然太天真以為他做得到)

因為 我知道這次是他們第一次的date

所以我也忍住啥都不說  也不清 我就默默的走回我的房間

我就說 你回來記得洗好就好~

(然後我就回房間和朋友們大抱怨他有多髒)

 

再來我受不了的是~ 他很愛暖氣不關

我是崇尚天然不開暖氣的人

因為我覺得皮膚會乾 加上開暖氣耗電 我不想要開著 然後電費高漲

我常常接到他打來叫我關暖氣的電話

也常常經過他房間就有一陣暖流跑出來 因為他開暖氣房門也不關的呀!!

出門也不關門的呀!! 暖氣照開呀!!!

所以我就有著 隨手幫他關燈呀 暖氣呀 之類的好習慣(他應該要有這習慣的!)

有一次 他心情不好 想要來我房間 找我聊天

然後很機車的一進來就說 你房間是陰間嗎? 地毯怎麼那麼冰~

我只是想要我的房間是通風的 所以我窗戶都開著 我又不開暖氣的

他就說 他覺得他進入了陰間 然後不想要找我聊天就又走了~~

是你白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