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聽過人家說 出國回來的小孩都很獨立 很多事都知道怎麼處理

我覺得有機會可以讓小孩出國的話 的確可以讓他們學習到很多

但這個較適用於窮留學生 因為沒有錢 所以很多事不是可以請鬼來推磨的

(但我兒 我女 你們不要以為媽媽不知道你們在搞什麼把戲!!)

 

因為在美國生活 台灣人很團結 莫名的愛國

且必須要知道在那兒可以省 那兒可以花(但我花太多錢在不該花的酒錢上)

尤其我們在生活一陣子之後都有一個體認 就是要省錢在吃這件事情上

所以每個在國外念書的(窮)留學生 幾乎都是會煮上個幾道菜

自然而然 大家就會常常聚在一起煮飯 寫功課 看球賽

節日的時候 因為是異地的孤兒 所以也會聚在一起煮飯

因為我們同期的同學還蠻多的 大家也都會一起參加同學會舉辦的活動

所以我們大家的感情是真的蠻好的 (好到畢業到現在都會定期見面)

 

以前我的任務 通常就是買菜 煮菜

同學J是出借房子 讓我們十幾個遊民有地方可以待

再來就是當網咖和可以讓我看電視的地方

會是網咖的關係是 我們的課都一樣

所以每天下課 我們會一起去超市買菜買燒賣 然後一起走回家

常常在寒風中 流著鼻涕 提著大包小包的食物 和筆電 走了十幾分鐘回家

 

後來wii的流行 和瘋狂愛看美劇的我

就變成了有key的二房客

想要玩wii的時候就去他家玩 想要看美劇的時候 就去他家看

即使二個大房客都上課的上課 出遊的出遊

我都可以自由進出 自已煮完飯 吃完 只要留下菜給他們吃就好了

好窩心~ 除了我家 同學J的家是我一星期起碼會去個五天的地方

(之前他住學校的一年中 我也常常去學校宿舍找他 還帶著衣服去洗 超省錢!)

 

因為有參加學校的台灣同學會 同學會也會定期的舉辦一些活動

所以我們有去過Hearst Castle Yosemite 也有去金門公園野餐 中秋烤肉

castle  

有時候學校和同學會也會準備活動 去吃pizza 唱歌

因為有這些活動 加上同學們之間互邀 所以一個人在國外也不會太孤單

這個只是玩樂的一面 其實我們也常常在晚上 一起寫功課 打氣到二三點才入睡

留學生的生活其實很簡單也很快樂 我很幸運的有一群朋友 陪我度過這快樂的日子

  

 1880979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