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舊金山其實才住了一年半 但舊金山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要認真的把每一個地方都逛完的話 其實也需要來個三四天購物也需要二三天左右

所以想要遊玩舊金山 我覺得 一個星期應該也是跑不掉

其實我20歲左右時有去舊金山自助旅行過 後來又在舊金山念書 所以很多地方我已經去過n次了

但每一次去 對我來說都還是很有新鮮感也還是很想要一直去

而且舊金山 真的很美~~

(建議先去downtown的tourist center拿map喔 不然各旅館也會有還附bus路線圖喔!) 

1.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  

IMG_1652  

如何去? 在市區可以搭Cable car或是F car還有其他一些公車) 可在Bloomingdales前搭車大概不到20分鐘就到了

開車的話 建議停在遠一點的巷子裡 一次可能可以停個二個小時 不然的話 一般的停車場的費用是貴到嚇到死 聽說現在是 $8美金一個小時~~ 若想要體驗cable car的也是可以 但可能會大排長龍 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 可能都要等個幾班才搭得上

漁人碼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他的39號碼頭Pier 39 他的入口進去有一個水族館還有一堆餐廳還有一些特殊小店 走到底就可以遠望惡魔島 在它的左手邊就是一堆海獅的休息區 很臭~ 有時會看到一堆 有時候只有幾隻 跨年的時候在入口會放一個超級大的聖誕樹 那時那區也會有很多人 因為很多人都會往Pier 1的地方看煙火 我第一年去美國的時候就是在那邊跨年的 然後再一路走回中國城拿車 整條路上超級有氣氛的

同場加映: Ghirardelli Square巧克力工廠

IMG_1669  

如何去?Pier 39Pier 41 43的方向一直走到底 就看得到了喔。它也在Cable Car漁人碼頭那一站 附近。走路一下子就到了

這個牌子的巧克力好多地方其實都看得到 超市、機場、超商…etc 它應該是舊金山出產的巧克力

但我去紐約 vegas 西雅圖的時候還是都看得到他 連台灣都買得到 一進去他的店裡 就會聞到濃濃的巧克力的香味,從他的正門口進去( 非點餐入口喔) 會有店員拿一片巧克力給你試吃 通常都是最新口味的巧克力。 在裡面有一個餐廳 可以點他的冰品和飲品 他的冰淇淋 我覺得是還ok  第一次和朋友去吃的時候是約有五個人share一個Earthquake 超多 又超冰 就是感覺是個多種口味一次滿足的一個冰 他的熱可可也是甜到牙齒都要痛了 再來之後幾次去 都是和朋友去點一杯的Sundae 一起share 這兒有大包裝的巧克力 很適合當伴手禮  

2.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DSC03455  

DSC03457  

如何去? 我會建議坐30或是29號公車之後 到藝術宮再慢慢的走過去 景色比較漂亮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除了漁人碼頭之外 一定要去的地方 他的附近有很多可以拍照的景點 可以從右邊的視角拍過去 感覺很壯觀 若不怕高的人我也覺得可以上去走一下 感覺也蠻有趣的 但在走路的過程中 可能會一直覺得有很多車快速的開過去 也有很多人會騎腳踏車 從漁人碼頭一路騎到金門大橋 

但我覺得去那兒完全要看那天的天氣好不好 我還是喜歡他是大太陽的時候 第一次去的時候想要等到他太陽下山 結果那天超冷 又沒有太陽 都被霧蓋住 結果回家之後臉刺痛 才聽那時的室友說 這樣的東西叫“Windburn”被風吹到臉被刮傷 後來還有結痂 大家戴個口罩吧!

金門大橋過去之後可以到一個很像九份的地方 Sausalito 有開車的人也可以過去看一下這樣的藝術小鎮

3.藝術宮 (Place of Fine Art)

DSC03403  

DSC03404  

如何去?就從市區搭30號或是45號公車吧! 你在遠處看得到藝術宮的時候就可以準備下車囉! 

這兒是一個好美的地方 感覺可以一次拍了二十張照片 天氣好的時候的中下午 就是一個絕讚的美景 他有一個小小小噴泉有時會有小彩虹。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正好碰到有人在裡面結婚 真的超級美的~ 雖然在講vow的地方感覺有點暗 但整個進場的感覺超美的啦他其實一直在裝修 有一陣子我去的時候都是有鷹架在  有點破壞了他的美 但大部分的時候 都是晴天 很適合坐在旁邊野餐喔~ 而且附近都是高級住宅區 也很適合在旁邊隨意散步喔~~

4.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

如何去? 搭cable car 應該是最簡單的方式再來就是公車了都是在最上面下車然後可以再走下去

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他那條彎來彎去的路 配上那超斜的路面 從下往上看 真的好漂亮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 開滿了花 加上大太陽的時候 之前爸媽來找我的時候 是冬天 只有看到綠綠的一片 因為他的位置算是舊金山的地勢中算是很高的,所以站在那兒往下看 可以看到整個舊金山市區配上藍藍的海 真的好漂亮呀~ 他的二側都是有錢人家吧? 車庫都是好車~ 
記得那次爸媽來找我時 我們停車在上面 走到下面 又要再走上去開車 我那天又穿高跟靴子 真的走到腳要爛了 他這個看似短短的樓梯 其實也蠻要命的~

DSC05219  

5.六姐妹 (Six sister/Painted Ladies)

這裡其實是六棟連在一起的維多利亞建築 沿著坡往上蓋的感覺 旁邊有一個Alamo Square 因為這六棟其實沒有特別的起眼我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整個miss而且因為我覺得他的建築很漂亮我那時一度把它列為我心中的最愛拍了一堆的照片這附近也是高處我後來去了幾次幾乎每一次都會看到有人在那兒野餐溜狗感覺很relax

47267_1545182462326_3861878_n  

(出賣了朋友的姐姐 而且沒有馬塞克他的臉~)

 

 

arrow
arrow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