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問我在美國有沒有交過外國人男友 有沒有在美國談過一場戀愛

其實 我一直知道我不是美國人的菜 我也不是那種完全融得入美國文化的人

所以美國的戀愛經驗值是零

原本想要在回台灣前來場夏日小戀曲的 但最後終告失敗 (對方不要我 我也沒辦法…)

 

「愛情會有永恆 遠距不是問題」

這二句話是之前朋友們看到我和前男友相處之後下的結論 也相信世界有這樣的可能

因為在台灣時 我們是新竹 台北的遠距 雖然一星期只能見一次

但感情反而愈來愈好 而且一直計畫著要等我回台灣之後 就要馬上準備結婚

後來很多現實改變了我自已 很多以為不是問題的問題也都跑出來

所以後來的協議是分手 所以朋友就又覺得

「愛情沒有永恆 遠距一定有問題」

現在知道前男友有一個很好的家庭 感覺也很替他開心

也謝謝他給我過去八年四個月的快樂時光 也謝謝他全家人曾經那麼無私的把我當成家人

我覺得我會後悔失去他全家人對我的喜愛 雖然是我自已的原因 也讓他們很失望

但真的很祝福他們~

 

分手了之後 一開始 我不敢和大家說 因為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們二個人就是會結婚

二家的人都在等 啥時可以結 等我回台灣就可以開始辦一辦了

後來因為太多人會問我 我前男友最近在幹麼 有沒有考慮說要搬來美國 還是啥時再來看我

我都不知要怎麼回答 後來有一天我才和大家說 我其實分手了

當朋友們都知道分手之後 就會開始想說要不要幫我介紹

尤其 San Jose是出了名的Man Jose 只是怕找不到女人 一定不用怕找到不男人

但這件事情似乎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被介紹的機率真的是少之又少

而且對灣區的人來說 我已經是老面孔了 剛開始我去美國的時候 是新面孔很多人都很有興趣

但後來証明老妹還是很難被發現 加上在美國生活久了就是愈來愈拉塌 也不化粧

 

但要說在這段期間沒有人追嗎? 也是有 沒有喜歡的人嗎? 其實也是有覺得不錯的

但還是沒有所謂的正緣的人的存在 曖昧一陣子的結果 就是對方找到女友了

不然就是我對積極追我的人沒有太大的興趣

記得有一陣子某人對我真的好好 真的是把我的話放進心裡 對我體貼照顧到旁人都發現了

那時有時還會想說還是就試試看了 但每次還是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關

所以現在這樣的好人家 已經有好老婆了~

 

其實灣區裡有很多類似聯誼的活動 名目上是大家的social party互相介紹自己工作的

但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要利用這個活動來認識(異性)人的 當成networking的一部分

我也有參加過 但我覺得我自己個性的關係 一直覺得自己和這種人都格格不入

無法很放寬心的交友 無法很主動的邀約 無法厚臉皮的一個人去參加各種活動

但也因為這樣 我在灣區的朋友 真的很少 尤其又一堆人回台灣了

所以幾乎都沒有認識幾個異性

再來也可以參加同心團契 那時 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認識一些教會學校的校長

他們都好鼓勵我參加教會的活動 和社團 因為真的蠻容易就遇得到的

但也是因為我的個性 我一次都沒有去過 

除了上述二個方式 再來就是線上交友 match.com還有eharmoney.com

但我總覺得在網路上交到的人 很難讓人家會很相信

加上 自己好像過了在聊天室聊天的年紀 雖然朋友有幫我註冊

但我從來沒有使用過  我的美國同事和他的老公 就是這樣認識然後一年就結婚了

 

說穿了 就是自己的個性也害自己無法和別人更進一步 不主動其實在灣區一大禁忌

因為不主動認識人 真的生活圈很小 工作也無法被refer

周末幾乎沒有什麼社交活動 若有主動參加這類的社團的話 其實生活會很忙碌

工作上來說的話 因為灣區的華人很多 很多人都在很好的公司上班

大公司也有reward program 會想要有員工推見的優秀人才來公司上班

所以後來想想 因為自己的個性 也害自己整個就是固步自封

希望自已的正緣快點來

 

 

其實真的可以組一個灣區矽谷工程師的大聯誼 把我的台灣的好女孩都介紹去美國

這樣可能也是一個可以做的副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 Jose 矽谷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