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高木直子一個人住的漫畫書突然間想起自已在san jose生活的時候

開始在San Jose工作 除了要買車之外,再來就是要找到一個新的住的地方

剛搬到San Jose的時候是暫住在朋友家的 但因為是別人家還是得要找到一個自己的房子

我要求的條件其實不會很高 就可以煮飯 若可以有自已的衛浴就太棒了

看了幾間 也被介紹看了幾間之後 找到一個非常好的location的社區型房子

其實說是一個人住 但其實我住的是二個人有獨立衛浴空間的Two Bed的房子 

它是在所謂南灣的Sunnyvale 的中心 所以去哪兒都很方便

比如說 買菜 shopping Hwy 都十分的便利 沒開車用走路的也可以去附近逛一下

而且我的社區裡有swimming pool 但是戶外的 我都沒有去過~

sunnyvale home  

( 家的正前方的走道)

sunnyvale home balcony  

 (從我家前的陽台看出去的景)

sunnyvale home swimming pool  

(我家戶外的泳池 看起來超級高級的!!)

San Jose其實真的比較算是一個人的生活 之前在念書的時候 同學都在附近

上下課也都是一起同進同出 去同學家做菜 晚上再回家趕功課

比較沒有很一個人生活要自食其力的感覺

但開始上了班之後 生活非常的規律 除了上班就是下班

雖然我有室友 但因為我室友是一個活動非常多的大陸人

75%的時間都不在家 也不會常煮飯 常常打個招呼之後他人就不見了

有時候 我們可能二個星期都看不到對方 只聽得到他晚上在講電話的聲音

反而看到他爸媽的機會可能會多一點 因為他爸媽會幫他送飯菜來

而且他周末都不在家 所以我真的等於是一個人生活

他和我的生活 完全不一樣 他是那種極熱情的人

拜五晚上就是和大家去跑趴 喝酒 不然就是長假一定是安排要去那兒玩之類的

加上他工作多年 假很多 就算不是長假 他也自己請了長假出去玩

我和他住在一起一年半 雖然很少到見面 但遇到時 話也蠻多的 也會一起吃晚餐

後來他要搬走 是因為他要結婚了

Murmur:

(雖然我從來不知道 他啥時開始交男友 你看有多不熟?)

(我的房間會空出來 也是因為上個房客要結婚)

(那為何我還是一個人到現在? 完全沒有沾到喜氣 還和男友分手)

 

因為室友常常不在 加上我有獨立的衛浴 我又有把我的房門上鎖

所以常常回到家 就真的有種大解放的感覺 就是自己最輕鬆的狀態

尤其那時夏天 我的房間會西曬加上是頂樓 常常一把門打開 就是迎面而來的熱風

所以常常回到家後 就呈現穿著bikini的狀況走在家裡 反正也沒有人看到

我的衛浴是有浴缸的 所以那時候開始 我就有去買泡湯粉 冬天可以泡湯

一個人的生活 可以自在到 從廁所走到房門可以只要圍浴巾

在家裡 可以只要著輕涼性感睡衣(因為夏天真的太熱了 衣服愈少愈好)

但它冷起來也沒有要客氣的

我剛住的那年冬天 真的是我記得有史以來 讓我覺得最冷的xmas

被子蓋了 暖氣開了 我還是冷到睡不著  穿了厚衣服 也還是無法入睡

一個人在家裡 無法起床 電視也不想要看 飯也不想要吃 冷到頭都痛了

後來過了這個xmas  我馬上瘦二公斤(a long weekend)

那個時候 真的覺得有人可以陪我一起睡 起碼可以取暖 真的有差~

 

後來的這一年到二年中 是工作忙碌的高峰期 而且是愈來愈忙

我常常工作下班之後回家 像個遊魂般走進房間之後 連把門關好的力氣都沒有

就這樣整個屋子是暗的 我就趴在床邊睡著 醒來之後 已經九點十點

然後又要開始準備要和台灣con call 然後亂吃一下 洗好澡 就又去睡了

有時候室友會說 他以為 我還沒有回家 因為房間超暗的 但我房門又打開

因為工作忙 加上常常有一餐沒有一餐的 就這樣一年中 就瘦了十公斤

沒有力氣煮飯 下了班只想要馬上回家睡覺 因為半夜要起來講個電話

早餐是只有一塊餅乾的時間 午餐買了 吃了幾口就沒有空了

就帶著等晚餐有空再吃 沒時間吃 就再帶成便當 隔天中午吃

這個時候 真的覺得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媽媽都會準備好好的

也不知為何自己怎麼讓自己變成這樣的

周末的時候 除了上家教之外 去買菜 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就自己一個人聽ipod去外面走路一個小時

還記得那年28歲的生日晚上 是一個星期一

我刻意不加班 準時下班 到了八點半左右 心裡想 我今年連個蛋糕都沒有

我就快步走到附近的starbucks 買了一個自己愛吃的blueberry coffee cake

再慢慢的走回家 然後一個人吃著蛋糕 然後繼續上著班

( 每次想到那年的自己都覺得怎麼可以那麼可憐~~)

 

因為一個人住加上開始工作的第一年 也因為有賺錢了而且我也很省 我買了一台新車

也總算跨出去加州到Nevada去玩

215259_1014293685200_5798_n  

(朋友來的時候去Capitola beach, CA)

DSC01303  

(第一次跨出加州去Lake tahoe 坐快艇)

DSC01322  

(Lake Tahoe中間 不知道叫啥的地方)

一個人的第一年生活的感想是 有媽媽幫我煮飯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