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旅行是主要的成員幾乎都是快退休的爸爸媽媽或是已退休的爺爺奶奶

以年青人來說我是倒數第二個年青人再來幾乎都是60以上的成人

有從台灣各地來的人光一個高雄小團就有18個人還有新竹的還有桃園的

因為我大部分都和我爸媽行動所以都只有吃飯的時候才會和大家一起聊天

早上很早就集合了因為還要做半日的溫哥華觀光然後下午去碼頭上船

還記得出發的時候已經開上了高速公路有一個阿姨說他把他的老花眼鏡放在房間

然後我們就又全員重返飯店他在車上說要請大家喝一杯咖啡但後來食言了~~

 

我們先去伊莉莎白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 它是溫哥華第二大的公園

裡面有很多花和園藝造景但因為待的時間也實在是太短只能隨便拍一下就離開了

還好爸媽之前有來過但他們還是覺得景色還是一樣的好看因為天氣還是很好

 

IMG_5923  

第二站是去史坦利公園( Stanley Park) 它其實就在我們要上船的碼頭附近 據說是北美最大的一個市區公園

裡面有印地安人的圖騰柱群( Totem Poles)和獅門大橋(Lion's Gate Bridge)

這天的天氣也很好但因為就在碼頭邊所以風有夠大連錄影都聽得到風聲

IMG_5937  

 IMG_5947  

後來司機帶了我們開車繞了一圈整個公園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了

 IMG_5934

午餐後我們又回到了碼頭邊準備做上船的check in

因為我們這一團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加上小團小團的人很多

大家都是自已各自行動然後有問題再問導遊而且除了導遊翻譯之外我也是半個隨行翻譯

在大家check in 進去時不知道為何我們一家三口的資料無法check in

加上電腦系統太慢 卡在櫃台邊超久 而且check in完之後還說沒有我們的門卡

叫我們登上船之後再報到一次還好我會英文不然一直卡在櫃台感覺會慌吧?

因為此時導遊根本就不知道在那個小圈圈中翻譯

 

check in 完之後跟著大家一起坐在一個地方但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幹麼因為也看不到導遊

後來我問了旁邊的人才知道原來在等拍照 ~~是和一個遊輪的背板拍照~~

結果拍完之後又在排了一次隊這次才知道是要拍遊輪()卡上的照片

因為這張卡是記錄我們所有的資料所以也要拍一張當時的照片來做辨識

以便確認這張卡的持有人是不是對的人

check in 他們也有把我們的個人資料和信用卡資料結合在一起

整趟遊輪中這張卡是很重要的開房門買東西都是把它當成記帳卡使用  下船時再結帳

所以拍了這個照片之後若這張卡掉了才不會被別人盜用

 

後來拍完照片之後我們就登上我們的船啦!!

這一次的行程裡有送一個禮物就是周年或是蜜月或是生日禮我們選的是周年禮然後有水果籃、香檳、蛋糕和整個房間的裝飾其實還ok ~

IMG_5953

IMG_5958  

我們一進去房間不久行李就送來了在小小的房間裡只能把行李箱藏在床下

所有人上船之後有做一次的逃生演習讓大家知道怎麼穿救生衣和搭救生艇的路線

之後大家就回到房間整理自已的行李我們趁著天氣還沒有太暗前就跑去甲板上拍了好幾張照片

原本以為自已會像是在鐵達尼出航時大家會在碼頭邊say goodbye 結果完全沒有人

所以我就和我爸二個人自已對外面揮手說拜拜

IMG_5955  

 

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我們就決定要再去甲板上逛一逛然後準備七點四十五分那場吃飯

在遊輪上每天晚上都是可以去主餐廳吃飯的而且是已經有固定的桌次和時間

我們這團是每天的七點四十五

餐飲的選擇有蠻多的有前菜主餐飲料和甜點

Carnival的船上所有晚餐的菜色是都可以吃多份的吃到飽!

而且頭一天的晚上大家都忘了帶旅行社翻譯好的中文菜單

所以那天晚上我幫二桌八個人點完了所有的晚餐連服務生都感謝我了

其實遊輪上的東西不難吃而且除了主餐廳之外頂樓也有24小時的PIZZA現烤還有飲料

晚上的時候我都會去那邊裝熱水通常都會看到外面人在那邊等PIZZA 喝東西

但也因為我是跟著爸媽的作息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超早就想要睡覺超早就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aska 阿拉斯加 遊記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