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出國念書之前其實我是一直在工作的我每天七點半出門十點半才回家

學校是八月底開學 我工作到七月底  八月七號出國 所以一切的其實都是趕出來的

後來我發現幾次來來回回 台灣 美國二頭跑之後 有一些些小心得 可以分享

 

1.申請多份成績單及畢業証明

在申請美國學校的時候 其實你會需要畢業証明和成績單,我會建議可以多申請幾份 除了申請學校需要的份數之外,可以再額外申請2-3 以備之後不時之需。所謂的之後的不時之需是,若你美國學校畢業之後 你想要申請H1或是綠卡時 可能律師會希望你也一同準備這些資料 在台灣應該一份只要20塊吧? 若想要省去之後的麻煩 可以一次都準備好 也請學校用學校信封封好 蓋上學校章。(但要記得哪份是什麼呀~ 不然之後又要拆開就是無效文件了~~) 為了省事 為了之後沒有人可以幫你跑腿做這件事 記得最後一個學校的畢業証明和成績單可以多申請幾份。

 

2.I20

拿到I-20之後 其實就是一個超級定心丸了 就代表你只要去AIT完成簽証就好

當然要準備什麼東西 都是愈齊愈好 這樣就一定會過  然後讓AIT的人覺得 我真的只是要去念書的 我沒有要跳機 我畢業之後就會回來台灣工作 我記得我之前 只被問二個問題 (我運氣很好 我有三個美國不同身份的簽証 每次都被問少於二個問題)

 

3.健檢証明

健檢証明 我想每個學校都有自己要求的東西 主要就是希望你去台灣公立醫院 去做一些很基本的檢查 我那個時候有被要求要做TB test就是結核菌素皮內測試 我從小到大 每次都過不了這關 一定要重打 因為我的紅點點 永遠太小  那時 我和護士說學校要求1.8( 我忘了多少) 但他量我1.7我就說 你可以幫我寫1.8? 護士說不要 然後他說我這個是亞洲學生正常反應 學校會知道的 而且我也拍x光片了 護士也和我說 這樣就好 (我猜太多學生要弄 他懶得理我 我去和平醫院檢查的結果衰的事來了 我去交的時候 學校說 我這樣算是不過 我一定要重新測試 不然我不能上課 (但明明我早就開始上課了 學生保險我也付了) 所以我要重測 這些我覺得無所謂  但很氣的是 這一針要3xx美金 我那時都要哭出來了 該死的護士 害我又多付這個3xx美金

那時爬文說 可以帶x光片去 給學校看之類的 但我覺得學校要什麼數字 給他就對了

他們才不會理你 也不會相信你 就給他要的白紙黑字的內容就好了。

 

4.美金 或旅行支票

我覺得美金帶一些在身上 但多少是看個人花錢的習慣和有一張台灣的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若要一開始花大筆的話 可能會要用到 (最好不要 手續費很高)

旅行支票的用途是之後你的花費和學校 所以要小心收好 (其實美國蠻多地方收旅支的,但台灣通常是給大額旅支 你拿個500塊旅支他可能也無法找你錢 ) 所以隨身帶小額美金 大額旅支存銀行比較適當

 

5.個人用品

我那時去留學時 因為行李的重量還可以到32公斤 二箱 然後隨身行李7公斤 所以我是差不多把一個家帶過去了 真的不誇張  想得到一個人生活在一個空房間裡 該要有的我都有了

除了個人衣服之外,常用/習慣的用品當然一定都要準備好 很多人會想說要不要電鍋  老實說 買得到 只是會比較貴 但你不習慣用電鍋 帶去也是多一個位子 加上現在行李限重變20公斤 隨便裝鬆鬆的 也就滿了 所以要小心的去算你自己要帶的東西

我會建議 用紙箱 但其實紙箱不好搬運 但我覺得這個是最可以裝最多東西的方法

不然一般行李箱也過重 3-4公斤你就可以多裝了超多東西 若有人想要把台灣整個家帶去的話 要寄海運也是可以啦~~ 加加有的沒有的錢 還真的不如在美國買二手或是便宜的用品

我那時的隨身行李是 我一開始要住在同學家時的基本用品和衣物 我那時穿了二個星期重複的東西 後來找到地方住之後 只想要好好的大洗這些東西

我那時 還真的連棉被 鍋子有的沒有的都帶了喔! 而且我租到了房子之後 我東西還沒全部搬到舊金山時 我是直接躺在地毯上睡覺的 有多像homeless

因為只有20公斤的限重 網路上有好多check list我覺得真的就是看個人的習慣 我也建議 其實多掛一件行李 90塊美金 我覺得應該也有比較便宜吧? 你也不用等海運一個月後到美國(而且是要寄到哪兒?)

 

6.連絡同學會學長姐

現在有很多學校都會有台灣同學會 有些人會覺得去了美國要學英文 不要和台灣人混在一起 才不會英文學不好 但我覺得參加同學會的好處其實蠻多的 (還是因為我們這屆的同學會感情實在太好? ) 我當時雖然知道自己有好朋友在San Jose 但舊金山也不是他熟悉的地方 學校老師有的沒有的 其實也只有學長姐可以做經驗的分享

那時 在台灣有開一個說明會 我也有去聽 雖然沒有多following他們的建議 但其實還是多多少少有一些幫助 台灣同學會的人有幫我們準備一份通訊錄 所以有些人已經知道有誰和自己同系 可以自己先私下連絡 包括準備一起租房子之類的事情可以處理 後來我去美國之後 同學會的學長姐們也約好差不多同期到的同學們一起去辦手機和銀行開戶的事 因為他們都已經熟了 所以也幫我們找到認識的人辦理相關手續一切都很順利 也可以利用這個時候可以開始先認識一些人一起解決要租房子的事

租房子 真的是很頭痛的問題  有認識學長姐的結果就是 他們知道有那兒有空房 那兒可以租 之後有問題 同學會的學長姐也通常是很願意幫忙的 (畢業之後其實也會比較好找工作 若他們可以幫你推薦) 而且同學會有辦一些活動 會有很好的deal 讓你的留學生活 不會那麼的無趣 (也有人堅持不要參加啦~~)

P.S 還可看有沒有還可以用的教科書可以買喔!! 

 

7.買機票 /國際駕照

要記得一定要買學生機票呀!!!!! 要記得提早辦好國際駕照 若你一開始可能預記要買車的話。

 

8.住的問題!!!!!!

我因為有好朋友在San Jose 所以一開始可以借住他家 但這個老實說 也不完全是個明智之舉  因為離我的學校還是太遠  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先住學校附近的旅館 (或是你覺得 你之後想要住的地方附近的民宿) 不然就是麻煩學長姐先讓你擠一擠他們的客廳 讓你一開始有地方可以睡 而且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的時候  你知道你可以在哪兒睡第一個晚上 知道有誰可以去機場接你( 其實機場也有shuttle 可以接你到你指定的地方 ) 再來就是你一天花24小時找房子 也一定得要找到一個之後要住個一二年的地方呀!!! 

相關閱讀

美國新鮮人剛到美國必做五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