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美國的新朋友常常會不知什麼東西該做 該辦。正好最近身邊朋友剛來美國 就正好想到其實自已剛來的時候 都不知要先辦理這些事情,希望這些資訊有幫助。

(Fresh off the boat/ 菜鳥新移民/初來乍到)

1。去DMVDRIVER LICENSE 或是ID  card

這個就像是身份証件,辦driver license 其實是蠻需要,因為畢竟來美國 沒有車開 去那兒都沒有很方便 而且駕照又等於是ID 有時候刷卡或是辦理/申請一些服務時都會需要用此証明

ID卡的話 我覺得主要是可以適用於剛來美的留學生或是年長的人(不需要開車現在應該都是五年以最後一個你的生日為有效截止日,若是要辦理Driver license 需要考路考及筆試。筆試當天排隊就可以考了,基本上有很多考古題 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很多~~~。若英文不好的人也可以用中文應試。

我記得我第一次考的時候 還是用英文,後來再回美我就用中文了。反正他們也會問你需不需要用中文應試。筆試過了之後 就是準備路考。路考基本上自已要準備車子 然後監考官就會坐在你的旁邊帶你去附近繞繞,我第一次路考前有先去附近的路開開看,這樣也可以避免之後 因為不熟路況 而考差了。

2。銀行開

辦好了ID卡之後 基本上就可以去銀行開支票帳把自已開的旅行支票都存進去了。支票帳就是最基本的帳,辦好了之後他通常就會給你一個Debit card,就很像簽帳卡。 你有多少錢在頭,你就可以刷多少錢。買東西也是可以直接扣帳的。也可以用這個卡當成ATM的卡。可以領現金出來用。再來就是申請信用卡,在美國信用是很重要的,剛來美國通常是無法辦信用卡的,但其實還是有一些銀行可以讓你辦(ex. Capital one)。信用之所以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很多東西都會看你的信用,若信用好 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利息,之後買車、 買房就會很需要。 然後刷了卡之後,記得要把按時付款 才能累績好的信用。而且現在銀行開戶會有一個紅利,可以比較一下再辦理喔。

ote:辦了支票帳也就代表你的這個帳 就可以申請支票簿。因為在美國常常要付一些東西是可以用支票代替轉帳或是現金的。所以也可以申請支票簿。你可以從銀行直接訂或是從一些第三方的公司訂製。我是都在第三方訂製,因為支票的圖案選擇很多。

3。  辦電話

辦電話其實選擇真的超級多,有在大型零售商場(Target, Walmart, BestBuy)賣的 也有在電信公司(AT&T, Tmobile, Sprint)賣的 也有私人電信公司賣的。若要買iphone的話,基本上只要有和電信商合作的 都是被lock 除非付清所以有的款項然後申請要unlock,就可以帶回台灣用。費用的部分,大型零售商的 通常就會有不同家可以比較,然後配合的手機款式顏色就有不同,但有時搭配這些零售商的本身的信用卡或是特別的促銷活動有時候價錢是有比較便宜的。電信公司就會有自已不同的方案搭配,有時候參與他們的family plan 一隻線也才30塊。(但通常含有的沒有的每個月收到的帳單就會是快要$50)。私人電信公司的話,很多是那種基地台很少的,收訊就會很差,但以現在大家都在用DATA PLAN很少打電話的人來 其實講電話收訊沒有很好 也不是一個要考慮的事情(我覺得啦~)。然後這種私人電信公司 也常常會有很多特別的促銷,像華人超市常常會有一些活動有促銷方案。

4。申請社會安全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簡稱SSN)

社會安全碼就好像台灣的身份証一樣,它是一直跟著你的。若今天想要有工作的話 基本上也是一定要用這個號碼 才能報。我之前是H1B的時候 就申請過。申請社會安全號碼是需本人到居住地區附近的社會安全號碼局去辦理,需要的文件,我已經不記得了,但因為那時是為了OPT用的 所以應該是和我的i-20,護照和工作許可証明吧? 留學生其實可以在學校找一份証作 就可以申請到SSN (個人覺得在餐廳工作最好了 因為可以免費的吃東西 又省錢 還可以外帶)用於辦理SSN。辦完申請手續後,社會安全號碼卡會再郵寄給你。其實他是卡 ,它比較像是一張紙,我到現在都還留著當時的那張紙。收到後,確定資料無誤後就可以簽名,但我是沒有簽名啦~

5。下載美國生活必用APP

A. Yelp: 各種店家、餐廳、訂位、加油站,有的沒有的地址、電話、營業時間,都可以馬上的到。而且只要去吃餐廳 都可以上YELP來看評價,就很像台灣的愛評網。但我覺得YELP的功能更齊全。

B. Google map/Waze:只要要開車的人 都一定會需要地圖,尤其剛來美國不熟悉路況,map是你的好朋友,也有人愛用WAZE,但因為我不習慣它的介面 所以我下載之後就又刪掉了。但這二個基本上資訊是同步/同樣的。

C.  銀行APP: 申請好了銀行帳之後 就一定要馬上下載他的APP。美國的行動網銀做得非常的好。而且很便民。連存支票都不需要跑到銀行就可以存了。

D. Gasbuddy: 搜尋附近或是指定地點的加油站,而且會有價錢。我十分需要這個APP,因為太常需要加油了。但油價有時價差太大, 我就會去順路的加油站加油。

另外其實租房子也是一件頭痛的事,我再另一個文章有特別說明。也可以參考一下。

美國租房子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