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開始應徵時其實只是一個(雜事)助理

還不太清楚是什麼助理 因為以前在台灣的工作經驗 真的太少了

加上我的工作經驗幾乎都是在台灣的公家機關

公家機關上班的狀況 和真的公司 也是有很多的不同

所以他們對於我的工作能力也是持疑的態度

而且我面試時 我是住在舊金山跑到南灣去面試

加上沒有車和房子 他們很怕我臨時說我不做了 或是一直在麻煩很多人

而且 他們又覺得我染髮(其實根本沒有差)

但後來經過了一次的中文面式 一次的英文面式 最後我還是拿到了這個工作!

 

剛進去時 我除了要負責的是Walmart的後續業務

我的VP是負責Walmart Costco Fry等大家零售商的通路的人

我是負責之後所以相關事宜及訂單的處理

另外我的主職是 幫我們會計處理流水帳

因為是小公司的關係 我們的會計系統沒有很好 所以都是一筆一筆的key

之後查帳比較方便  而且我的會計的規矩很多

所以我之前光學要如何幫他影印他想要的資料 我就要拿筆記下來

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單子 還有打shipping label

因為可以教我做事的人 只花了四個小時就走人了

而且若Walmart Costco的單子出錯 我應該就要準備回台灣了

 

我們的會計是一個非常的仔細的人

他是一個可以把一筆花費完完全全記錄在一張紙上的人

所有的相關資料和單號 都可以一次就找齊

所以我最常幫他不斷的(省紙方式)的影印和做記綠和打流水帳

之後我們的電子商務網站開張之後

我也是被他指派是做 所有相關事宜維護的人

算起來應該是一個honor 因為他很信任我 所以我們老闆也連帶的很信任我

 

這個電子商務網站也開啟了我之後所以工作的相關沿申的開始

因為電子商務網站需要接單 所以所有的訂單會跑到我的email

我從接單到出單到後續做帳 都是一手來

每天要花起碼30分鐘 不斷的印訂單 然後打流水帳 然後打shipping

等出貨拿tracking number 再登錄流水帳 接客服

一天八個小時 差不多有四五個小時都在處理訂單

也因為不斷的做流水帳 加上我們會計應該有excel 博士班的程度

他的流水帳 有沒有錯 他可以一下就發現

所以我每天光打單 和確定有沒有錯誤這件事 真的很傷眼

而且他的字體~ 10~ 我做了半年之後 我的近視就增加了100

也因為這些事情累積了我之後做事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