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剛開始拿到矽谷工作的時候 心情其實是很開心又很焦慮的

開心的是 我要開始我的新工作 而且是在科技資料產業 感覺似乎很有趣

焦慮的是 我要買車 搬家 租房子 還有適應在美國工作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從我拿到工作到正式上班這中間 只有二個星期不到 我必須得買車和租房子

雖然那時有朋友的幫忙 我可以暫住在朋友家 朋友們也輪流的接送我上下班

但總究車子和房子是在南灣工作時 一定得要解決的問題

畢業前夕 男友來訪 我們二個人還住在舊金山的房子 但因為我的室友不租了

若我要續租我得要找另一個室友再簽下去一年的約 所以決定不續住

所以變成我男友自已一個人要待在舊金山住一星期之後 然後再去借住別人家

我得要住在南灣的朋友家 才有辦法可以上下班

 

後來運氣也很好 再我上班的二天後 我的同學和我說 他男友有車要賣

是一台好老好老的14年二手車 但因為狀況還不錯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買下

之前在台灣其實有考到駕照 但因為第一次上路就把別人車的後照鏡撞掉

而且那時算命的人說 我那年不宜開車 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在開車

但因為一定得要開車上班 朋友就在有空的時候 陪我練我的車

 

剛開始上班的頭一個星期 因為好久沒有上班了 整個都感覺好緊張

不知是不是天氣太冷的關係 得了一個超級重感冒

我一開始是做會計助理 幫我們會計打打流水帳 做報表

那時重感冒到 連站都無法站好 同事送我回朋友家的途中 超怕我吐在他的車上

我就這樣重重重的感冒了一個星期

那時我都覺得 這個的一切一切真的都是我自已自找的

明明有爽爽的台灣生活不過 然後要這樣麻煩東麻煩西的只是想要在美國工作

然後要花錢租房子 買車

後來 可能一切都穩定了 工作也比較上軌道了 我也愈來愈順手

才開始找房子

 

記得有一次 朋友們沒有人有空接送我下班

我一個人從公司搭公共交通工具花了二個小時 SANJOSE 坐車回SUNNYVALE

那天好冷 我又想要上廁所 但公車站在一個好鳥的地方

旁邊也都是住宅區 根本沒有一個地方可以上廁所

我就在寒風中 忍著尿意 然後再走回朋友

那天冷到連洗冰水的手都痛到麻了 還一直發抖

那次之後 我就決定一定要馬上學會開車 然後自已開車上下班

並且開始慢慢的在矽谷找房子 因為朋友都住SUNNYVALE的關係

所以我也花了一段時間 找在SUNNYVALE的房子

 

再來頭一個月 最常碰到的問題 就是我的英文是不是真的太差了

因為偶爾要接客服的關係 得要和怪腔怪調的黑人呀 印度人講電話

常常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加上很多術語不太了解

整個就是一頭霧水 就一直覺得 自已的英文怎麼可以那麼差

然後因為要寫英文信 開始用許多英文來思考和回答

 

雖然我的公司還是華人公司 大部分的溝通是用中文

但其他工作上所有的事都是英文

我後來覺得反而我上班之後用到的英文比之前在學校用得還要多很多

而且口說 和聽力 也有很大的進步

只是一開始 真的好痛苦 常常都覺得 怎麼這個ICRT的感覺 那麼高階

只要撐過去了就一切都是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