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美國念書前 從來沒有想過 我自已有一天會在傳說中的矽谷上班

也不知道自已會進入所謂的科技資訊產業(做雜工)

矽谷 真的是很多公司的集散地 大公司小公司都有 台灣公司 美國公司分部

我公司旁邊有Sharp, eBay, Cisco, Super Micro其實有好多都是我不知道的

都隱身在某一個block 而且有各式各樣的不同的公司 真的數也數不清

在矽谷上班似乎所有在加州留學過的人 主要找工作的地方

一方面機會比較多 另一方面 因為有很多學長姐可以推薦

所以有蠻大一部分的人都是因為被介紹而來矽谷上班的

(但還是有絕大部分的人 是真的靠實力進大公司上班的)

而我也是運氣好 被介紹才進我現在的公司上班

 

同期中有許多同學最後因為身份的問題 都還是回了台灣

也因為我開始工作的那年是金融風暴(2008) 所以很多公司後來都倒了

我有一個同學原本是念Computer Science 在舊金山一個美國公司做工程師

公司也無預警的 在某天上班時 招集了所有的員工然後告知公司破產

所以我同學就回台灣工作了

也有些同學有順利的當上中文老師 但也因為中文老師的薪水實在無法生活

一年後也得要回台灣工作

p.s 除了台灣人之外 我們還要和數以萬計的大陸人爭個中文老師的職缺

 

金融風暴的那陣子 我們公司常常會有人按門鈴毛遂自薦的 而且是金髮碧眼的美國人

他們只要有工作就好 那時真的可以明顯的感覺景氣真的十分的差

原來我們公司有Walmart的大單,常常星期五的出貨日都是忙到不得了

後來他們就也抽掉了部分我們的產品

Costco的退貨也超多 很多人用了用 就退了 然後還A了我們的配件之類的東西

(退貨多也害我的credit單要打超級多!)

那時的景氣 也真的是讓我們著實的緊張了一陣子

平時下午 UPSFEDEX會有人來我們公司收東西

那陣子也是聽說有縮編 所以很多人都要開始cover別人的路線來收貨

然後公司附近的停車場的車 愈來愈少  公司也一家換一家

但還好之後 景氣有算是慢慢變穩定(沒有變好)

我的矽谷生活很平靜 卻也因為是雜工的關係 多彩多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 jose 矽谷 工作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