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美國之後 一開始想要和老公弄一個小的設計工作室  (LLC)

但後來發現自已這樣找客人實在不是一件可以快速賺錢的事,

畢竟我們想要自已買房子,有第二份薪水是很重要的

所以回美之後的第三個月決定要開始改履歷找工作。

一開始找工作我就只有上世界日報和craigslist

~

我又碰到了困難 就是要這家公司要sponsor 我的工作簽証

在申請工作之前我已經問我之前的律師 需要一些什麼資料或是有沒有名額的限制

在我原有的條件

  1. 有美國碩士學歷 (TESL)
  2. 有過滿三年的工作簽証
  3. 持配偶簽証入境

 

律師回應我 我可以再申請再延簽三年 因為通常工作簽証是可以六年的 然後沒有名額上的限制

我還算是運氣好 投了幾個業助的工作 都有回應 我也就去面試了

第一家公司去面試的時候 是去了一家超級小 可能只有十個人不到的公司

他們問了我的經驗 覺得我overqualified 但他們 還是希望我可以和他們一起工作

~ 他們完全不sponsor工作簽証 所以馬上拜拜了

第二家去面試的公司是以前和我們公司類似賣差不多的產品 但他們要找行銷人員

他們希望我是可以寫news letter,但我的英文程度當然不行

而且他們以為我是中英文都好 (是一個台灣公司)所以面試一下發現我的英文不夠好就拜拜了

第三去面試的公司 請出大陣仗面試 一次五個人面試我 然後坐在他們的大會議室

老闆是最後一個進來的人 聊了一下之後 就馬上決定用我了 

他就說 他沒有和其他人商量過 因為他在面試我之前 打電話給我以前的雇主

以前的雇主十分稱讚我 所以他有了一個底 但他想要再要問我一些問題確定

所以聊了一下之後 就馬上同意錄用我 我當然也提出要sponsor工作簽証

那家公司 因為沒有申請過工作簽証 對於一切東西完全不了解  (雇主本身也需要通過某些條件)

他們願意去做申請這些事 但他們需要這個人二個星期內可以上班 而且是合法上班

以時間點上來說 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所以很可惜 就下次再連絡了。

第四家公司是一個個非常大的公司,他們先phone interview 而且一次三個人phone interview

然後全程英文 我記得那天我講了快要一個半小時的電話 non stop talking的那種

後來就又有on site的面試 也是和三個人講話 HR談的時候 我也告知 我要工作簽証

他們就回我 我們當然可以幫你辦呀 我們公司那麼大

結果 他們就沒有再找我面試了 我也寫email去問原因 但就是沒錄取 (後來聽說他們不找沒身份的人)

第五家是我現在的公司,是和第四家公司同時進行面試的

因為也是個台灣公司 所以一開始就直接了當說會幫忙工作簽証

第一次面試是HRVP of Sales 然後講完就說等二次面試 因為要和CEOsales面試

然後第二次面試HR就直接說 等一下他們有二個人會來 一個是CEO一個是SALES

結果就有一個人進來然後就開始面試 講完話之後 他就說他要去找HR

並從他的口袋裡翻出一張唯一剩下的名片,我一看 ~原來是老闆

後來是又和一個SALES聊了一下 之後就叫我回去等通知

然後二天後我就拿到offer letter 結果我on board的時候是幫另一個沒有見過面的sales

 

拿到Offer letter的同時 我們的HR就請我要submit那些工作簽証的申請資料

然後非常的巧 這次幫我申請的律師和我上一次申請的律師是同一位

所以他們基本上有我全部的資料 大概總共花了3-4個月就全部完成了

拿到了工作簽証之後才能合法的上班。

 

現在要拿工作簽証愈來愈難名額愈來愈多 加上現任總統的政策。希望台灣人在美國拿簽証都順順利利的。

P.S我後來發現我們公司是少數幾家願意幫忙申請簽証的公司,再來就是看自已的運氣有沒有辦法抽到工作簽証審件了。我有同事二次都不過,然後就決定要回中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